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Bethesda Specialist Clinic

十年

已更新:2020年3月28日

楊鼎基醫生 - 骨科專科醫生


我的病人常說退休後的十年是他們的黃金十年。因為身體尚算不錯,仔女都長大哂不用他們照顧,可以放心去做他們想做的事。


唔知道大家退休後有沒有甚麼計劃?我知道有些人會開始發掘或重拾一些興趣例如打羽毛球或乒乓波;有些人想挑戰自己而開始練跑目標是馬拉松;有些人想跟伴侶環遊世界(不過我就建議大家唔好再選擇坐郵輪喇,亦都乖乖地暫時唔好離開香港)

唔知大家心裏面有什麼盤算或計劃呢?不過好可惜好多時夢想跟現實有一段距離。有些病人就因為膝頭哥痛楚,以致行動不便。等吓等吓就過咗幾年。

以往可能大家以為忍下痛啦痛吓痛吓就唔痛,反正又唔會痛死。又或者因為「聽過人講」關節換了十年後又要再換而怕去求醫。

研究顯示,常用類型的膝關節置換物,能維持耐用20年以上。一項大型跨國性研究常用膝關節置換的長期結果,發現大慨82%的病人在植入25年後功能仍然正常運作 (即是說100個換了膝關節的病人有多於80位用了25年都沒有問題)資料來源 :(https://www.thelancet.com/…/PIIS0140-6736(18)32531…/fulltext

那麼如果你正在計劃退休後生活,又怕膝頭哥痛會影響到你的話,我鼓勵你找個專科醫生去傾傾。



112 次查看0 則留言
Post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