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Bethesda Specialist Clinic

裝修你的膝頭哥 (3)

筆者:楊鼎基醫生 - 骨科專科醫生 Dr Isaac Bruce Yang - Specialist in Orthopaedics & Traumatology


今次係裝修你的膝頭哥系列最後一集。


上幾次同大家分享了膝頭哥的三個關節面有如一間屋有三間房間。若然你的膝頭哥關節退化比較嚴重,多於一個關節面受影響,全膝關節置換手術會相對比較適合。


顧名思義,全關節置換即是膝關節的內側,外側及波羅蓋與大髀骨的關節面都用人工關節取替。就好似整間屋拆晒啲牆,重新建造一樣。


研究顯示,常用的膝關節置換物料,能維持耐用20年以上。一項大型跨國性研究常用膝關節置換的長期結果,發現大慨82%的病人在植入25年後功能仍然正常運作,即是說100個換了膝關節的病人有多於80位用了25年都沒有問題。


現今全膝關節置換的手術已經非常成熟,而且術後復康比以前進步。


假如你的膝頭哥唔係太舒服,我鼓勵你及早找一個骨科專科醫生給你詳細檢查及分析,可以給你提供預防及治療的辦法。讓你可以重拾一個精彩人生!


 

如果你或者有朋友有「裝修膝頭哥」的需要,請按page的like或share。因為我會稍後跟同大家分享其他關節置換的最新資訊。下次再見




12 次查看0 則留言
Post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